母親節的口簧琴體驗課程

去年底接受的樂見策展團體的邀約,在母親節早上於花蓮文創園區舉辦了一場太魯閣族口簧琴的文化體驗課程,據主辦單位說,這個課程出乎意料的熱門,在一個小時以內滿額,現場更有不少候補的民眾等待缺額,希望能補上此次的課程。

體驗課程只有90分鐘,前晚我將我的課程簡報重新調整,將我真實的口簧琴故事分享給初次認識口簧的朋友,希望在故事脈絡中讓學員們認識當代口簧琴的文化生命。 我另外安排了竹口簧琴的體驗手工diy,學員們只需處理口簧琴半成品的簧片即可完成作品,雖然製程並非傳統工法,但卻可以在短時間之內將成功的作品帶回家,何嘗不是促成口簧文化發揚與傳承的作法之一呢。

今天我請我兒子來做我的助教,沒想到他的地理老師也來參加課程,他很開心能夠協助他的老師製作口簧琴。而我的研究所老師也低調地坐在台下,發現他的時候我還真的嚇了一跳,我也非常開心地分享口簧琴文化給她。今天真巧,父子兩人的老師都成了我們的學生,真是特別的一天。

Visits: 11